晴時多雲

足球》成軍近140年老牌球隊 竟是英超新面孔

2023/05/28 14:19

擁有近140年歷史的魯頓,昨日贏得升級附加賽後,全隊一同慶祝這得來不易的英超參賽資格。(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歐洲足壇賽季逐漸進入尾聲,堪稱競爭最為激烈的英超聯賽也將於今日畫下句點。除了本季冠軍確定由曼城奪得、下季歐冠參賽隊伍(前4名)已出爐外,另一大看點則是哪些球隊能夠保級成功。而無論哪3隊下季被降級到次一級的英冠聯賽,英超新球季都將有全新面孔—魯頓。

魯頓自1885年成軍至今,擁有將近140年的歷史。不過這支位於英格蘭東部的職業俱樂部過去多於低級別聯賽徘徊,只有在1982年至1992年這段時間曾經角逐頂級聯賽。

而現今英格蘭最頂級的英超聯賽成立於1992年,魯頓自英超創立前被降級後,至今30餘年都不曾加入。直到昨日,這支歷史悠久的球隊終於經過升級附加賽的考驗,在PK大戰擊敗科芬特里城,獲得下季英超的參賽資格。

至於本季英超除南安普敦確定墊底外,艾佛頓、萊斯特城與里茲聯這3隊中,排名較差的兩隊將於下季被降至英冠出賽。至於本季英冠前兩名的伯恩利與雪菲爾德,新球季將與魯頓一同升上英超奮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