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南金控盃》高聖凱完投勝 花蓮首次獲得U12組訓權

2023/05/28 16:46

花蓮縣摘下隊史首座冠軍獎盃。(棒協提供)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112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今(28)日進行最後決賽,花蓮縣靠著王牌投手高聖凱一夫當關,用84球完投6局只失1分,加上花蓮縣打擊發揮,灌進8分,終場8:1擊敗新竹縣,摘下隊史首座選拔賽冠軍獎盃,將首次獲得台灣隊組訓權,準備面對7月28日起同樣於亞太少棒球場開打的第7屆世界少棒(U12)錦標賽的挑戰。

花蓮縣總教練陳明仁說,這是很大的責任,會選出最好的選手,讓透過集訓讓全隊更進入狀況,透過以賽代訓,全力爭取最佳成績。

花蓮縣雖然從敗部出發,不過在冠軍戰展現打擊火力,加上刻意隱藏的投手高聖凱展現壓制力,完投6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另外狂飆7K,將新竹縣的打線壓制到只得一分,加上全隊打線除了11支安打外,加上新竹縣投手奉送的7次保送,攻下8分。

高聖凱冠軍戰繳出完投勝拿下單場最有價值球員。(棒協提供)

陳明仁說:「能夠拿下冠軍都是全隊一起努力拿下來的,本來出發前設定的目標是前四強,達到目標後小朋友很爭氣,賽前集訓時間很短,就是集結全花蓮最優秀的小朋友,才順利拿下冠軍獎盃,這個獎盃對於花蓮縣有很大的意義,不只是少棒、青少棒,還有外界跟縣府應該會更重視。這次能順利拿下冠軍,還是依靠小朋友的拚勁,全隊很團結,才有這個好結果。」

至於拿下完投勝的高聖凱也很滿意自己的表現,最主要的是今天變化球都能搶到好球數,也都是投給對方打,會有7次三振自己也很意外,自己最喜歡的位置是投手,也希望能順利入選國手後繼續能當投手。

開路先鋒黃譯皓單場雙安表現出色。(棒協提供)

賴乙升繳出猛打賞貢獻2打點。(棒協提供)

花蓮縣擊敗新竹縣,摘下隊史首座選拔賽冠軍獎盃,將首次獲得台灣隊組訓權。(棒協提供)

花蓮縣摘下隊史首座冠軍獎盃。(棒協提供)

2023年第7屆世界盃U12少棒錦標賽

教練暨選手培訓名單
總教練: 陳明仁 ( 花蓮縣 )
教 練:(2名) 陳信福 ( 花蓮縣 ) 陳智培 ( 花蓮縣 )
投 手: 高聖凱 ( 花蓮縣 ) 葉 壘 ( 臺中市 )
( 10名) 黃祐宬 ( 新竹縣 ) 陳冠旭 ( 桃園市 )
田君翰 ( 南投縣 ) 林定緯 ( 高雄市 )
林品佑 ( 臺北市 ) 王聖穰 ( 新北市 )
陳昶叡 ( 臺中市 ) ★徵召王羽翔 ( 臺東縣 )


捕 手: 黃偉喆 ( 新竹縣 ) 羅宇彥 ( 臺中市 )
( 2名 )


內野手: 曾祈嘉 ( 花蓮縣 ) 沈偉凡 ( 花蓮縣 )
( 7 名) 羅浩翰 ( 新竹縣 ) 楊閎宇 ( 臺北市 )
吳紹宇 ( 臺北市 ) 李佳樺 ( 桃園市 )
陳竑愷 ( 臺南市 )


外野手: 黃譯皜 ( 花蓮縣 ) 鄭奇恩 ( 花蓮縣 )
( 5 名) 林建浩 ( 新竹縣 ) 黃季烜 ( 彰化縣 )
★徵召邱亞恩 ( 臺東縣 )

以上共計:教練 3 名、選手 24 名
各縣市球員:
花蓮縣:5位、新竹縣:4位、臺北市:3位、臺中市:3位、桃園市:2位、臺南市:1位、高雄市:1位、新北市:1位、南投縣:1位、彰化縣:1位、臺東縣:2位(徵召TOTO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