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澳網冠軍莎巴蓮卡旗開得勝 烏克蘭女將賽後拒絕握手

2023/05/28 20:03

科絲秋克。(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3法國網球公開賽開打,第2種子莎巴蓮卡(Aryna Sabalenka)旗開得勝,只花1小時11分鐘就以6:3 、6:2 擊敗烏克蘭對手科絲秋克 (Marta Kostyuk),讓這位澳網新科冠軍挺進女單64強,但賽後科絲秋克因「烏俄戰爭」拒絕與這位白俄羅斯名將握手,引發現場球迷噓聲。

25歲的莎巴蓮卡近況甚佳,儘管法網是她唯一仍未突破第3輪關卡的大滿貫賽事,先前WTA千分等級馬德里第二度封后,證明其紅土手感持續提升。如今巴黎羅蘭加洛斯初登場,莎巴蓮卡克服開賽先遭破發2:3落後 ,一口氣跨盤倒趕6局,順勢直落2開胡,本季戰績形成30勝5負。

賽後莎巴蓮卡場邊受訪,也信心滿滿宣告:「我非常確信能在今年法網打出好成績。」來勢洶洶的她,正是今年元月澳網大滿貫新科冠軍,如今已延續大滿貫賽事8連勝。

由於莎巴蓮卡去年法網第3輪止步,此行足以帶給女單衛冕者史薇泰克(Iga Swiatek)威脅,這位波蘭頭號種子至少得打進8強 ,否則No.1位置可能被莎巴蓮卡超越,兩週後首度頂著球后光環離開花都。

莎巴蓮卡。(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