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田徑公開賽》繳出禁藥風波後的最佳成績 李晴晴摘金直喊滿意

2023/05/28 22:13

亞運培訓隊李晴晴在2023年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女子跳高決賽,一次就完成1.84公尺,拿下金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新北報導〕女子跳高全國紀錄保持人李晴晴今在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決賽當中,躍過1公尺84摘金,這是她個人在台灣公開賽首面金牌,也是她遭遇禁藥風波後的最佳成績。

李晴晴去年在眼睛雷射手術後,誤食含有利尿劑成分藥物,自願停賽接受調查,最後因回溯性治療用途豁免申請核可,不用禁賽。

回憶起去年禁賽事件,李晴晴認為,人生難免有起伏,但跌倒了也不要放棄。重回賽場,她的心態更加豁達,「我告訴自己,上場就盡情發揮、享受比賽,用一個表演者的心態。」

亞運培訓隊李晴晴在2023年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女子跳高決賽,一次就完成1.84公尺,拿下金牌。(記者陳志曲攝)

李晴晴提到,其實兩三週前才開始調整助跑方式,一直沒能達到教練要求,內心有些挫折,「但這一場教練讓我試試看新的助跑方式,有發揮出來,還繳出禁藥事件後的最佳成績,我覺得很滿意。」

新竹縣芎林國中國三的林沛萱今繳出1公尺78獲得第4名,她在4月的全中運躍過1公尺82的佳績,也達到亞運標準。對於後輩出色表現,李晴晴讚不絕口,「她真的超棒,我國三的時候只跳過1公尺55,但我覺得跳高這項運動就是跟自己比,要超越自己的成績,而不是跟其他選手競爭。」

香港選手鍾慧欣以1公尺84摘銀、范瓊江以1公尺78獲得銅牌。

竹縣芎林國中林沛萱在2023年臺灣國際田徑公開賽女子跳高決賽跳出1.78公尺的成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