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世錦賽》球后孫穎莎女單首度奪冠 陳夢錯失大滿貫

2023/05/28 22:37

球后孫穎莎首度奪下桌球世錦賽女單冠軍。(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南非德班舉行的2023年世界桌球錦標賽,壓軸日上演「中國決戰 」,當今世界球后孫穎莎技高一籌, 歷經6局激戰,4:2力克同胞隊友陳夢,首次獲得兩年一屆的世錦賽女單冠軍,反觀陳夢則錯失完成女單大滿貫的機會。

陳夢決賽熱機迅速,相持中佔據主動7:2拉開差距,11:5先聲奪人。第2局孫穎莎逐漸進入狀態,8:8時連得3分,11:8扳回一城。孫穎莎乘勝追擊,11:7、11:7連得兩局聽牌。第5局陳夢背水一戰,9:7時搶下2分,11:7力保生機。第6局孫穎莎重整旗鼓,持續壓制陳夢形成8:5優勢,賽末點正手強攻拿下,11:6鎖定冠軍。

球后孫穎莎首度奪下桌球世錦賽女單冠軍,陳夢錯失大滿貫。(歐新社)

2021年休斯頓世錦賽,孫穎莎女單決賽輸給王曼昱,抱憾屈居亞軍,兩年後她捲土重來,不但女單封后,本屆混雙與王楚欽搭檔也順利衛冕,雙金在手堪稱大贏家。至於目前排名第4的陳夢,則繼2019年之後,再次世錦賽女單爭金飲恨,代表這位東京奧運女單金牌,仍未完成包辦奧運、世錦賽、世界盃等三大賽冠軍的大滿貫美夢。

球后孫穎莎首度奪下桌球世錦賽女單冠軍。(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