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世錦賽》球王樊振東強壓王楚欽 完成男單二連霸

2023/05/28 23:02

樊振東完成世錦賽男單二連霸。(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南非德班舉行的2023年世界桌球錦標賽,男單壓軸「中國內戰」落幕,樊振東無愧為當今世界球王兼衛冕者,歷經6局纏鬥,4:2力退同胞隊友王楚欽, 完成世錦賽男單二連霸。

樊振東連續兩屆,也是第三次躋身世錦賽男單決戰,臨場手感與氣勢俱佳,面對男雙攜手奪冠的搭檔王楚欽,儘管首局8:11不敵,球王隨即回穩調整節奏,次局拉鋸至9:9連下2分,11:9扳回一城。

第3局雙方拚鬥更加激烈,7平時樊振東把握關鍵分,正手強攻連得4球,11:7再下一城。第4局樊振東擋住王楚欽兇猛反撲,10:10連取2分,12:10獲得聽牌優勢。只不過,第5局樊振東錯失8:2大幅領先,被後勁十足的王楚欽頑強救回5個賽末點,11平手時再丟2分,11:13意外讓出。

戰線拉到第6局,樊振東調整回穩滅火,7:1強勢拉開,而且一鼓作氣11:3終結比賽,不再給對手喘息機會。至於本屆已包辦混雙、男雙金牌的王楚欽,最終男單功虧一簣,「銀恨」無緣三冠王。

樊振東完成世錦賽男單二連霸,王楚欽「銀恨」無緣三冠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