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台鋼資助高苑科大 棒球訓練基地也有譜!

2023/05/29 19:43

由於高苑科大本身有棒球隊及棒球場,台鋼雄鷹領隊劉東洋今晚受訪時不諱言,高苑科大相當符合球隊的需求。(資料照,高苑科大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台鋼集團捐資2.8億元除了讓私立高苑科技大學再現生機,同時也有望替旗下職棒球隊台鋼雄鷹規畫出適合的訓練基地。由於高苑科大本身有棒球隊及棒球場,台鋼雄鷹領隊劉東洋今晚受訪時不諱言,高苑科大相當符合球隊的需求,將和集團進一步研議,朝著在高苑科大建構「雄鷹訓練基地」的方向進行。

中職第六隊台鋼雄鷹去年成軍,從去年9月展開首次秋訓到今年4月之前,都是以高雄澄清湖球場做為訓練基地。只是澄清湖球場在4月7日台鋼雄鷹和富邦悍將的二軍比賽之後,就以場地修繕為由「閉館」並停租給台鋼,也讓台鋼必須暫以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做為訓練場地。

劉東洋指出,台鋼一直都有在南部尋找適合構建訓練基地的場地。在集團捐資給高苑科大的消息曝光後,他也坦言高苑科大相當符合現階段的球隊需求,並表示:「集團未來會參考球隊需求,包括整建場地以及宿舍,並研議是否能夠結合球隊及學校的人力、設施等資源,在南台灣構建一個完善的訓練基地設施。」

高苑科大原因財務惡化及積欠教職員薪資,經教育部依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規定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在本報今天率先披露校方獲得台鋼集團捐資後現已重現生機。高苑科大棒球隊於2008年成立,校內棒球場則於2012年12月啟用,總教練為前興農牛隊教頭陳威成,畢業的現役職棒球員包括樂天桃猿藍寅倫、中信兄弟吳哲源、統一獅黃竣彥,以及去年被台鋼選進的巴奇達魯.妮卡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