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跆拳道世錦賽》不敵匈牙利好手 羅嘉翎連兩屆摘銀

2023/05/30 00:15

跆拳道「國民女友」羅嘉翎今在2023巴庫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女子57公斤級,一路挺進金牌戰,可惜最後以0:2不敵匈牙利女將瑪頓收下銀牌,追平個人世錦賽最佳成績。(圖片取自IG)

首次上稿 05/29 23:54
更新時間 05/30 00:15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跆拳道「國民女友」羅嘉翎29日在2023巴庫世界跆拳道錦標賽女子57公斤級,一路挺進金牌戰,可惜最後以0:2不敵匈牙利女將瑪頓收下銀牌,追平個人世錦賽最佳成績。

21歲的羅嘉翎在前年東京奧運摘下銅牌,去年是她生涯第2度登上世錦賽舞台,一路殺進決賽,可惜最後敗給中國駱宗詩收下銀牌,仍締造個人最佳成績。

羅嘉翎今年面臨不少挑戰,本季首戰到土耳其碰上強震比賽取消,之後在3月的美國公開賽又發生過磅超過0.1公斤,遭判失格情況。不過,她調整好自己,在荷蘭和比利時公開賽分別踢下銅牌和銀牌。

這次世錦賽羅嘉翎為女子57公斤級第6種子,32強過關後,在16強戰以2:1力退黎巴嫩雅加達亞運銅牌伊提雅安(Laetitia Aoun)闖進8強,接著再以直落二收拾英國兩屆奧運金牌瓊斯(Jade Jones ),摘下4強門票。

4強戰遭遇世界排名第2的土耳其女將伊爾根(Hatice Kubra Ilgun),兩人去年也曾於世錦賽碰頭,當時由羅嘉翎勝出。今再度交鋒,開賽羅嘉翎一個未注意先讓對手攻擊成功陷入劣勢,但她隨後命中對手頭部拿下分數,可惜最後仍以4:9讓出第一回合。

即便讓對手先馳得點,羅嘉翎第2回合重整旗鼓,以11:10拿下。扳平戰局後,在第3回合她也率先得分,憑著身高優勢從上端發動攻擊,最後以16:3贏得第3回合,逆轉挺進金牌戰。

羅嘉翎在金牌戰對決匈牙利選手瑪頓(Luana Marton),兩人日前才在比利時公開賽交手,當時羅嘉翎吞下敗仗。

羅嘉翎對瑪頓力拚復仇,開賽謹慎出擊,反倒讓對手逮到機會得分,先拿下第1回合;雖然第2回合她調整策略一度領先,卻沒擋下瑪頓的攻勢遭逆轉,以直落二敗下陣來,進帳銀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