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後賽》名落孫山又如何 熱火馬丁神奇表現寫超狂歷史

2023/05/30 11:07

馬丁。(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熱火今在東部決賽擊敗塞爾提克後,成為1999年尼克後,史上第2支闖入總冠軍戰的「老八傳奇」,第一功臣當然是J.巴特勒,但不能忘記選秀落榜生馬丁(Caleb Martin),在關鍵G7爆砍26分,整個系列賽更是拿到135分,成為NBA史上在分部決賽、總冠軍賽攻下最多分的落選球員。

27歲的馬丁在2019年投入選秀會,想不到乏人問津只好從發展聯盟開始打滾,直到2021年才正式加入熱火,如今更是在季後賽證明價值。

馬丁在東部決賽面對塞爾提克,不只7場得分都超過雙位數,且今日在關鍵G7更是以16投11中,包括4顆三分球,殺得綠衫軍措手不及。馬丁在東部決賽共拿135分,也超越尼克史塔克斯(John Starks),成為史上在分部決賽、總冠軍賽系列賽攻下最多分的落選球員。

史塔克斯在1994年總冠軍戰面對火箭,一共拿下124分,不過當時尼克還是落敗無緣總冠軍,而馬丁則還有機會跟著熱火繼續寫下歷史,總冠軍戰將面對西部第一種子金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