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去年與納達爾激戰扭傷退賽 茲維列夫時隔一年吐露當時心境

2023/05/30 12:30

茲維列夫今日將進行本屆法網首輪賽事,也是他自去年四強扭傷後首度在此出賽。(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德國名將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今日將展開本屆法網首輪賽程,也是他繼去年抱憾傷退後首度回到此地出賽。而ATP官網也於今日刊出茲維列夫上月進行的專訪,回顧當時對上納達爾(Rafael Nadal)的堅定信念。

去年法網四強,茲維列夫與納達爾首盤大戰至搶七才分出勝負,但在次盤打到局數6:6時不慎扭傷腳踝,最終只得做出退賽決定。時隔近一年後,茲維列夫談到事發前的心路歷程。

「那場比賽開打前,有一股信念使我相信能夠和納達爾抗衡,而我的狀態在比賽進行中也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可惜的是,我在狀況最好的時候受了大傷,因此未能完賽。」

茲維列夫當時不僅錯過爭取首度闖進法網決賽的機會,同時也無緣問鼎世界球王寶座。不過事到如今,這位德國名將也早已看淡:「當然我會希望這些壞事都沒發生,但這就是生命旅程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