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國賽》戴資穎無緣衛冕、陳雨菲退賽 「女單F4」僅1人參戰

2023/05/30 14:40

中國陳雨菲(左起)日本山口茜、台灣戴資穎、南韓安洗瑩被譽為女單「Big4」。(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500泰國公開賽今日點燃戰火,女單「F4」僅安洗瑩參賽,成為呼聲最高的奪冠人選,將力拚本季第4冠。

現今羽壇女單由台灣戴資穎、日本山口茜、南韓安洗瑩、中國陳雨菲共同稱霸,被外界譽為「女單F4」,四人各擅勝場、常常在大賽四強碰頭,本次泰國站「4缺3」,安洗瑩奪冠機會濃厚,首輪對手將是丹麥女將潔克絲菲德(Line Højmark Kjaersfeldt)。

戴資穎去年在泰國賽擊敗陳雨菲奪冠、今年未參賽確定無緣衛冕,陳雨菲也在日前於社群表示,由於身體還需要休息,才能確保在奧運積分賽期間不出意外,因此決定退出泰國站。

日本球后山口茜在上週的馬來西亞大師賽收下本季第3冠,本週未連續參賽,直接備戰6日開打的超級750新加坡公開賽。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泰國賽包括戴資穎在內的5組衛冕冠軍都未參賽,去年冠軍男單馬來西亞李梓嘉、男雙日本保木卓朗/小林優吾、女雙日本松山奈未/志田千陽、混雙中國鄭思維/黃雅瓊都選擇不參賽,確定不會有2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