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季後賽》一通電話扭轉命運 熱火致勝功臣馬丁締造勵志佳話

2023/05/30 14:17

熱火馬丁。(今日美國)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熱火挺進冠軍賽的致勝功臣馬丁(Caleb Martin),過去曾是在選秀會落選的無名小卒,甚至一度要離開NBA,多虧有饒舌歌手寇爾(J. Cole)的一通電話,才將他又拉回最高舞台,並用出色表現證明自己的價值。

「這對我來說就是一切,因為他(寇爾)有一百萬件事情要做,但他做出超越籃球的事情。」馬丁談起這個扭轉它命運的電話,心中依舊滿懷感激,「他就像是我的好兄弟,我的家人,一直支持著我。」

27歲的馬丁在2019年選秀會落榜,儘管之後獲得黃蜂青睞,但這2年他只打71場,平均出賽16分鐘,只有5.3分,幾乎是球隊的邊緣人物,2021年就遭到無情裁撤。

但馬丁沒有因為因此自暴自棄,他在健身房努力不懈的訓練,也吸引到是饒舌歌手、同時是健身房老闆寇爾的注意,並決定打給有私交的熱火助教巴特勒(Caron Butler),在經過試訓後,成功簽下一份雙向合約,並一步一腳印在邁阿密爭取到一席之地,在去年夏天簽下3年2000萬美元合約,也是他人生中第一份保障合約。

馬丁在例行賽僅繳出9.6分,但隨著主力射手赫爾羅(Tyler Herro)在季後賽因傷無法上陣,馬丁扛下得分重任,並在東部冠軍戰綻放光芒,今天搶七大戰攻下26分,是熱火晉級的重要功臣。

馬丁在東冠系列賽平均攻下19.3分、6.4籃板,且投籃命中率高達60%、三分球命中率也有48.9%,也證明是金子總會發光,締造落選秀闖出一片天的勵志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