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獅守備緊咬兄弟 玉木朋孝坦言:「預料之外」

2023/05/30 19:24

統一獅日籍守備教練玉木朋孝。(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本季守備率0.982,緊咬中信兄弟0.984,扮演關鍵推手的日籍守備教練玉木朋孝也坦言,有點在他的預期之外,「打熱身賽時,讓人感覺會是一個很辛苦的球季。」

統一獅熱身賽打出慘烈成績,在4月3日獅隊開幕首戰,全場發生高達4次失誤,有個很不好的開始。玉木回想當時指出,打完熱身賽有預期例行賽會出現狀況,算是在預期內。那場比賽結束,玉木不斷提醒內野手要避免首戰那種「easy miss」,不然會造成投手的困擾。

獅隊去年前37場發生36次失誤,守備率0.975,今年請來玉木朋孝後,前37場僅發生24次失誤,守備率0.982,成效驚人。

對此,玉木朋孝認為,身為教練就是要讓選手有意識地去執行,但選手也要有回饋,彼此有共同目標才有用,「光是我叫他們怎麼做,他們不做,那也是沒用。」

相較嚴格要求年輕選手的技術,玉木朋孝對資深老將彈性較大,但也有講究的地方。39歲內野手陳鏞基指出,玉木要我們督促好自己,做給年輕選手看,「技術上,他給我們很大的空間去調整,唯獨在態度和精神方面,希望我們可以感染年輕選手。」

陳鏞基直言,林子豪等人在春訓真的是下很大的功夫,從春訓第一天,玉木就要年輕選手每1球都當比賽去接,不容許miss、隨便接,「他強調,萬一失誤,比賽中也有可能出現,這會改變球賽的走向和勝負。」

有沒有看過玉木罵人?陳鏞基說,「當然有啊,年輕的都被罵很兇。像子豪、重廷,他都很要求,甚至還有靖凱。」林益全更說,「是真的兇的那種,感覺教練要求的不是100分,而是200分。」

玉木朋孝1月就抵台,上週家人趁休假來台灣旅行,暌違4個月見到老婆和女兒,一起去了女兒很想去的九份,另外還參觀衛兵交接換哨儀式。被問到首次海外生活會不會孤單?他說,「不會,我也是有所覺悟才過來的,這是工作。」台灣天氣越來越熱,玉木也適應良好,「我是比較怕冷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