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草皮光禿被指有嚴重安全疑慮 澄清湖棒球場草皮養好了

2023/05/30 18:21

澄清湖棒球場,經過1個多月的整修改善,球場煥然一新。(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立澄清湖棒球場4月初因外野草皮光禿不平被指有嚴重安全疑慮,市府自4月7日停止租借,並邀請專業團隊進行球場養護工作,5月26日驗收後已達契約標準,並趕上中華職棒上半季最後7場一軍賽事,今(30日)起進行中信兄弟主場賽事使用,上半季結束後,也將再次閉館8個月進行一期改善工程。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長侯尊堯表示,澄清湖球場在4月初進行封館和草皮養護,目標是讓球員在這裡打球是安全的,期間換掉了所有外野的草皮,除了努力的澆水、施肥外,同時檢視草皮生長的密度,以符合球員比賽的需求,內野也做了紅土的置換和夯實工作,對於投手丘、打擊區都做了清楚的測量,讓場地更加符合球賽的標準,在26日完成驗收,希望讓球員能更安心在場上發揮球技。

不過,澄清湖球場在上半季球賽結束後,將再度閉館進行改善工程,侯尊堯表示,改善工程將分為兩期進行,一期工程預計自今7月至明年4月前,於台鋼雄鷹在一軍的首場主場開幕賽前完成,主要會進行球員休息室、球迷台台座椅、啦啦隊表演台、廁所、牛棚、打擊練習室、記者室的整修,以及老舊機電工程的維護,至於二期工程,則預計待明年9月中職球季結束後進行。

澄清湖棒球場今起展開中職上半季最後7場一軍賽事,中信兄弟主場為5月30、31日及6月1、2日4場;統一獅主場為6月6、7及8日3場,7場賽事皆為晚間6點35分開賽。6月22日則將展開二軍5場賽事,分別為6月22、25、27、29及30日,皆為台鋼雄鷹於下午2點對戰其他隊伍。

高雄市運發局長侯尊堯表示,上半季結束後,澄清湖球場仍將依計畫進行為期8個月的一期改善工程。(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