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今年全運會台南金牌獎金 黃偉哲:加碼至35萬元

2023/05/31 13:08

市長黃偉哲今天在議會表示,今年全運會台南身為地主隊,個人金牌獎金將提高至35萬元。(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今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在台南舉辦,南市多位議員連日來爭取提高全運會金牌獎金。市長黃偉哲今天在議會答詢時允諾,今年台南身為地主隊,個人金牌獎金將加碼5萬元,從30萬元提高至35萬元。

市議員王宣貿今天總質詢,指今年10月台南將舉辦全運會,希望市府提高獎金激勵選手。

黃偉哲表示,今年全運會輪到台南市主辦,大家希望能夠多給選手一點鼓勵,所以市府已經決定將冠軍選手的獎勵金加碼5萬元。過去台南市已從25萬提升到30萬了,今年個人金牌獎金額外再加碼5萬元到35萬元。

黃偉哲說,另外,因全會兩年舉辦一次,有些冠軍優秀的選手,獲得冠軍之後,希望他們能留在台南,因此未來兩年,希望每個月都能編列營養金支持他們,避免外縣市挖角,才不會領完獎金後,馬上就被挖角,把戶籍遷到別縣市去,這部分市府會來重視。

根據體育局統計,110年全國運動會,台南市代表隊共榮獲89面獎牌,其中有25面金牌。目前,六都中個人項目金牌獎金最高的是桃園市32萬元,其餘五都都落在3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