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台中市艱辛取得4強門票 將迎戰「大魔王」桃園市

2023/05/31 13:18

台中隊拿下勝利。(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玉山盃青棒賽今天早上進行A組敗部冠軍戰,台中市將士用命以2:1險勝高雄市取得4強戰門票,後天強碰平鎮高中為主體的桃園市,屆時將是一場硬仗,台中市總教練蔡青峰說,「我們今天能打到這邊已經很不錯了,後天就盡全力打。」

此役3局上台中市率先發動攻勢,蔡明佑擊出滾地球造成對方一壘手曾冠傑失誤上壘,陳亭瑋擊出二壘安打先馳得點,張皓崴獲保送,汪凱崴適時敲安再下一城,台中市取得2:0領先。

陳亭瑋。(記者劉信德攝)

汪凱崴。(記者劉信德攝)

5局下高雄市反攻,柯浩鈞挨觸身球上壘,林劭威敲安形成無人出局一、三壘有人,此時林劭威盜上二壘,林楷峯高飛犧牲打追回1分,可惜後續攻勢乏力,最終以1分差落敗。

柯浩鈞。(記者劉信德攝)

台中市先發投手陳奕祥投2.2局被敲1安,另有2K、2次四死球無失分,只用了42球就退場,王奕翔後援4.2局用了80球,被敲出5支安打,另有4K、2次四死球,失1分拿下勝投。

蔡青峰解釋,陳奕祥上高中才練投手,前3局對方打者一直追打壞球,當下球隊有2分領先,所以換上控球好、變化球準確的王奕翔登板。

台中市先發投手陳奕祥。(記者劉信德攝)

蔡青峰稱讚王奕翔投得很好,但也點出唯一缺點就是太在意球速,常丟完就轉過頭看計分板上的球速表,「要灌輸投手的觀念是,球要丟進去讓對方打不好,而不是追求速度,基本上他每看一次、想用力投都是壞球,導致投球量過多,對打者有利。」

王奕翔有些不好意思地表示,剛上來投球比較在意球速,後來教練有提醒他,順順地丟他們就打不好,不要一直在意球速。

王奕翔就讀西苑中學高一,生涯最快球速143公里,他說,這一場比賽身體狀況、球速和變化球都不錯,只是一上來很緊張,投手教練邱子愷要他不用緊張,1球1球慢慢投,畢竟球掌握在自己手上,就按照捕手要的位置和暗號投球。

台中市後援投手王奕翔。(記者劉信德攝)

今天贏球賽後台中市球員欣喜若狂,王奕翔說,「全隊都很High,4強是我們的目標,能打進去很開心,後天4強戰對桃園市就盡全力打,立德盃和黑豹旗我都投過平鎮高中,他們真的很強!」

事實上,今天台中市團隊僅敲3安,攻勢相當有限,靠投手群壓制守住勝果,蔡青峰認為,玉山盃第一場輸給新北市,其實能打到敗部冠軍戰,任務和目標已達成,只是團隊打擊還要再加油,不然領先兩分變數還很大,「我跟打者講要積極出棒,1局只打3顆也沒關係,否則到後面球數對打者不利就等著被三振,與其這樣不如積極去打。」

王奕翔(左)為球隊守住勝利。(記者劉信德攝)

王奕翔(中)為球隊守住勝利,隊友上前慶祝,並將勝利球遞給王奕翔。(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