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投球「黏」在手上卻被判壞球 為什麼?

2023/05/31 14:44

許健嘉。(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今天玉山盃青棒賽出現一個特殊狀況,嘉義縣先發投手許健嘉3局上面對台東縣打者馬承恩,兩出局2好1壞情況下,許健嘉投球後,球卻「黏」在他的右手上沒有出手,整個人差點跌坐在投手丘上,全場一片錯愕,他也顯得有些不好意思。

依據棒球規則【6.02(b) 原註】,投球動作中,球自投手的手中滑落越出界外線時,應被宣判為壞球,其他則不算為投球 ( No Pitch );壘上有跑壘員,球自投手的手中滑落時,立刻成為投手犯規。

從許健嘉的狀況來看,當時壘上沒人,球還在他手上,並沒有出界外線,依據棒球規則精神不算壞球;不過今天稍早大會裁判解釋,「依大會競賽規則,投手犯規或不法投球,無論是否已把球投向擊球員,皆視為投球,計入該投手的投球數之中,因此計1顆壞球。」許健嘉在2好2壞球後繼續投球,被馬承恩掃出右外野二壘安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