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台東縣脫穎而出 4強戰強碰超級勁旅新北市

2023/05/31 16:30

台東縣拿下勝利。(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玉山盃青棒賽今天下午B組敗部冠軍戰台東縣以5:0嘉義縣,取得另一張4強戰門票,後天將對上勁敵新北市,東縣總教練陳峰岳說,「確實是一場硬仗,屆時將傾巢而出,全隊每一位選手都是重要戰力,全力搶勝。」

首局東縣進攻,開路先鋒杜禹鋒敲安再盜上二壘,陳佳賢、馬承恩獲保送擠成滿壘,林浩震擊出內野滾地球先馳得點。

4局上東縣攻勢再起,劉曜豪敲安,林宇鴻獲保送,王天穎短打形成內野安打,再靠投手暴傳三壘添得1分,杜禹鋒高飛犧牲打再進帳1分,陽念祖適時敲安,打下單局第3分。5局上林浩震獲保送,曾顯恩敲出1分打點二壘安打,東縣5:0領先至終場。

台東縣先發投手于智權。(記者劉信德攝)

東縣先發投手于智權先發5局用57球,只被敲出1支安打無失分拿下勝投,王宇翔後援2局未被敲安無失分順利守成。

這屆玉山盃東縣20名球員全都來自東體,後天4強戰的對手新北市,以穀保家商選手為主體,再搭配4名鶯歌工商好手組成聯軍;陳峰岳指出,東縣是單一球隊,新北市是穀保和鶯歌聯隊,之前有打過這兩隊,對他們還算熟悉,由於是單一球隊,選手彼此默契很好,對選手了解度和戰術執行比較佔優勢。

近年東體戰績不俗,111學年度高中木棒聯賽勇奪季軍,今年玉山盃也打進4強,證明東部青棒球隊實力不容小覷。

陳峰岳認為,近年許多台東地區青少棒好手,畢業後選擇留在當地打球,這是東體發展愈來愈好的原因之一,球隊資源、關注度和曝光度愈來愈好,想來這裡打球的選手也愈來愈多,在訓練上教練很努力用心。

陳峰岳表示,台東縣政府幫助很多,積極留住人才,從少棒、青少棒到青棒向下扎根,加上東體國中部成績不錯,以國中部班底搭配其他學校,包括卑南、泰源、新生、桃源等國中好手,選擇畢業後到東體打球,外縣市也有球員想來,可從中挑到更好的選手。

台東縣投手王宇翔。(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