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原本不是高國麟 獅隊1球之差喚起富邦神奇劇本

2023/05/31 23:30

富邦悍將高國麟代打轟出滿貫砲。(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富邦悍將今天逮中統一獅5局上單局2次失誤,高國麟敲出代打滿貫全壘打,生涯第2支,追平時報李聰富的聯盟最多紀錄。

獅隊前4局取得3分領先,二壘手陳重廷5局上開局就傳球失誤,隨後富邦在一、二壘短打,獅隊本來有機會封殺三壘,林岱安傳彈跳球變成「All safe」,高國麟一棒代打滿貫砲逆轉戰局,擊沉胡智爲。

高國麟指出,前幾局看胡智爲的投球,不管是直球、變化球都控得不錯,角度很漂亮,「我只想把球打強,沒想到有這麼好的結果。」

富邦悍將高國麟代打轟出滿貫砲。(記者林正堃攝)

短短7個月敲2發代打滿貫砲,高國麟笑說,不是自己很會打,只是學弟(林澤彬)前面有些失誤,球隊也打得很悶,想說自己能不能上場打時幫助球隊,讓他們壓力小一點。

高國麟是本季富邦最多代打的球員,總計14打數敲2安,打擊率1成43,他坦言,「代打很困難,只有1個打席的機會,心態滿重要的,必須接受很長的失敗,要穩定心情去面對。」

林澤彬前4局的2次失誤,間接促使高國麟的代打逆轉滿貫砲,5局上滿壘原本輪到林澤彬,更換代打高國麟,一棒滿貫逆轉戰局。

丘總指出,若非短打球造成獅隊失誤,原本是會讓劉俊豪代打林澤彬,預設是二三壘有人或滿壘才派上蔣智賢或高國麟代打,最終選擇後者,「國麟的近況不錯,上週對兄弟也有把握機會,希望他越來越有自信,未來指定打擊和外野都有機會,朝向這個目標。」

富邦悍將獲勝,高國麟(左二)獲選單場MVP,岳少華(左一)拿下勝投。(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