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女棒》恭喜!台灣女將漂亮奪銀 9月前進世界盃

2023/06/01 18:34

台灣隊拿下2023年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9月前進日本世界盃。(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2023年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今天進行冠軍戰由台灣隊對日本,最終台灣隊以3:8不敵落敗獲得亞軍,雖飲恨奪銀,不過台灣隊仍獲得2023年第9屆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門票,9月將前往日本征戰。

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今年在香港舉辦,總計12隊爭奪前進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的門票,在歷經近2週激戰,今天由日本隊衛冕亞洲盃冠軍,台灣隊屈居第二,第三名則為南韓。

台灣女子棒球世界排名第二,僅次於日本,然而,台灣女子棒球沒有企業聯賽或職業聯盟,女球員都是業餘運動員,平日上班、假日練球,相當辛苦。

亞洲盃台灣女棒副領隊謝榮瑤表示,過去女子棒球到外地比賽為了省錢,打地鋪克難睡在親戚家的客廳,吃大鍋麵就上場比賽,處境相當艱困,後來獲得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贊助,情況才有所好轉。

亞洲盃女子棒球錦標賽今天日本以8:3擊敗台灣隊奪冠。(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台灣隊獲得2023年第9屆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門票,9月將前往日本征戰。(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