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胡智爲最慘一役 餅總:好投手不能遷就隊友失誤

2023/06/01 19:07

胡智爲。(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胡智爲昨天總計97球投6.0局,被敲11支安打,有2發全壘打,失掉10分,寫下2016年4月30日的陳韻文後、相隔7年又有土投單場猛掉10分。總教練林岳平認為,好的投手必須具備化解能力,而不是遷就於失誤帶來的壓力。

胡智爲前4局虎虎生風,5局上卻一局爆,雖然二壘手陳重廷和捕手林岱安都失誤,胡智爲單局也被敲5支安打,包括2發全壘打,狂失7分,7局上再掉3分,總計失掉10分。數據顯示,胡智爲本季有4次被攻下至少3分大局,4月23日對樂天桃猿首局就掉6分。

「幾乎都是一局不可收拾,這是時常在比賽中所犯的毛病。」餅總指出,上次對樂天也是開局就被攻6分,最終投5局,昨天是能投6局,但在1局就被攻7分,單局花掉所有分數,「他可以投,但大量失分局面太頻繁。」

餅總表示,不管是被安打、被全壘打,或是隊友失誤,好的投手要具備化解能力,「不能老是說失誤帶來壓力,因為這是比賽的一環,要想如何是在失誤後降低失分。」

胡智爲本季已吞4敗,防禦率4.28,雖然昨天被富邦震撼教育,依舊暫時留在先發輪值裡,但機會是有限的。餅總說,「下禮拜再給他投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