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特殊滿貫差點平周思齊紀錄 陳鏞基沒想到(影音)

2023/06/01 23:15

陳鏞基轟出滿貫彈。(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陳鏞基今晚在球隊被追至1分差之際,6局下跟蘇俊璋纏鬥11球後敲滿貫砲,成為史上第3位纏鬥至少10球而敲滿貫彈的球員,僅次於2011年周思齊的12球。

第11球逮中偏高的指叉球,送出左外野大牆之外,陳鏞基說,當下最基本的就是要打到球,因為有擊到球就能形成Play,不管是失誤或安打,「我只想專注擊球,也沒想說可以打出去,真的。」

在2好2壞之際,陳鏞基一度敲到左外野邊線形成界外,他也直呼,「這球很可惜!」未料1次錯失清壘的機會卻換成滿貫砲,靠的是強大擊球意志。

陳鏞基指出,前面有幾次滿壘被雙殺化解,分數進不來,又被追至1分差,「2好球了,如果站著不動被三振,球隊士氣會被拉下來。」

生涯5支獨居統一獅隊史第2多,僅次於「恐怖份子」陳政賢的9支,陳鏞基笑說,「還早啦,還有四支,也要有滿壘輪到你才有機會。」

陳鏞基前2年打擊低迷,導致一壘的攻擊不振,因而找來林益全填補火力,陳鏞基在競爭中打擊復甦,連同今日單場5分打點,本季才打28場就貢獻20分打點,已超越去年的打點數。他說,前2年成績打不出來,心理也有壓力,找不到舒適的揮擊方式。

今年獅隊找來外籍打擊教練馬修爾,對本季的打擊反彈有幫助,陳鏞基說,針對前2年缺失跟新打教討論,回歸最基本,過去太在意投手節奏,太倉促揮棒,如果上場前就能做好準備,直球和變化球都可以應付。

陳鏞基轟出滿貫彈。(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