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U18世界盃台灣隊開路先鋒 邱鑫選秀很熱門

2023/06/02 10:25

邱鑫。(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穀保家商高三外野手邱鑫去年U18世界盃擔任台灣隊開路先鋒表現優異,打跑守都有一定水準,今年高中畢業確定投入中職季中選秀,球探評價他有選秀前兩輪獲指名的潛力。

邱鑫透露,小時候很調皮,媽媽就說:「你那麼皮,不要浪費時間,就像哥哥一樣去打棒球好了。」 就這樣,邱鑫加入花蓮太巴塱少棒,和林佳緯成了隊友,他說,「我和佳緯從幼稚園到高中都是同學耶。」

邱鑫的哥哥邱緯杰年長他12歲,很早就沒打球了,邱鑫堅持到現在,在攻守兩端展現出眾天賦,球探對他評價不俗,在「選秀小年」有機會在前兩輪被挑走,他喊話,「要幫哥哥完成打職棒的夢想。」

右投左打的邱鑫表示,少棒時期打擊採左右開弓,小五時教練希望他專攻左打,原因是擊球後能早一、兩步上一壘,原本國中還有守內野,到了國三專職守外野至今。

邱鑫不但能打能跑又能守,投球也不含糊,他透露,之前黑豹旗有登板投球,最快球速達142公里;在穀保主守左外野,邱鑫說,其實要他守中外野也沒問題,只是球隊已有林佳緯擔任中外野手,他就守左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