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台東縣締造歷史 教頭:新北市是「大魔王」球隊

2023/06/02 14:43

台東縣3比2擊敗新北市晉級冠軍賽。(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玉山盃青棒賽今天台東縣以3:2扳倒強敵新北市,拿下冠軍戰門票,賽後東縣球員欣喜若狂,總教練陳峰岳說,「新北市是穀保家商加上鶯歌工商球員組成,算是大魔王球隊,我們是單一球隊(台東體中),能贏球選手都很興奮。」

新北市王牌林盛恩7局上在球隊落後1分情況下被逼上投手丘,結果投1局掉1分要記在前一任投手張峻瑋帳上。

陳峰岳表示,對方投手球速都在145公里以上,不過我們打者平常在學校就常練打速球,比較不怕速球型投手,林盛恩球速又更頂級,告訴他們放手去打,「後面提醒選手,分數如果沒有超前的話,林盛恩遲早會出來,在他出來之前分數都有拿下來,表現很好。」

東縣締造歷史,比賽關鍵點還不少,陳峰岳認為,4局下無人出局滿壘力保不失,應該是整場比賽勝負分水嶺,此役團隊有7次盜壘成功,選手特性就是腳程很快,也有觀察到對方捕手李安家阻殺沒那麼好,所以下打很多純盜壘戰術,例如7局上無人出局一壘有人,就是直接下達盜壘戰術,沒使用短打推進。

陳峰岳表示,先發投手陽崧儒第一局比較驚險,後面穩住陣腳,之後投手有狀況我們就馬上換投。陽崧儒先發4.2局被敲4安失1分無關勝敗,賽後他興奮地說,「要把他們打敗,拚國手!」

陳峰岳說,這是東縣在玉山盃第一次打進冠軍戰,之前最好成績是第三名,也是第一次來天母球場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