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去年送給林威助的「警語」成讖 陳瑞振發出過來人感嘆

2023/06/02 20:16

樂天桃猿二軍總教練陳瑞振。(記者倪婉君攝)

〔記者倪婉君/嘉義報導〕曾是兄弟象隊史最年輕教頭,47歲的陳瑞振目前執掌樂天桃猿二軍兵符,他對於日前中信兄弟無預警「換助」頗有過來人感觸,甚至早在去年初就已對林威助送出「警語」,只可惜如今成讖。

陳瑞振的教練經歷豐富,從2010年以34歲之齡初掌兄弟兵符、首年就率隊拿下總冠軍,到2014年季中離開兄弟後,於美和青棒、美和科大等基層棒球隊執教,而後還遠赴中國江蘇鉅馬隊帶隊,前年返台擔任富邦悍將二軍首席教練,去年季中先加入樂天二軍擔任客座教練,今年則正式接掌二軍兵符。

在這麼多資歷中,「振總」掌黃衫軍兵符的那3年最受注目,但最後也因帶兵嚴格惹出風波,而後先轉職再離隊。也因此,去年1月當陳瑞振在出席球評曾文誠新書分享會時,對於才剛率兄弟拿下總冠軍的林威助先予以肯定,再以過來人口吻提出「帶隊方式要改變,不然球員會反彈」建言,還說:「他實在做得很好,但不能每一年都這樣做,不然一定會跟我一樣,我的看法啦。」

如今回過頭來看,當初「聽振一席話」似乎值得再三回味。「振總」今天受訪時提及去年對林威助的忠告時,則重申當年兄弟領隊洪瑞河在自己離隊時說的「你都在做對的事情,但沒有把事情做對」,表示他也是經過這些年來在外面晃了一圈後才體悟這句話的道理,並指出,「助仔(指林威助)是在做對的事情,他從兄弟二軍開始就一直在做,但時間一久、時間點到了,你該轉變,就要轉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