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盃》「永遠不會忘記那場比賽」 穀保主戰捕手自責痛哭

2023/06/03 13:46

新北市李安家。(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玉山盃新北市穀保家商高二主戰捕手李安家,昨天4強戰對台東縣先發蹲捕,對方發動盜壘7次都成功,他4次上場打擊得點圈都有人卻無功而返,4打數未敲安,吞下1K,攻守兩端都沒發揮,也是新北市2:3不敵東縣無緣爭冠的關鍵因子。

今天季軍戰對台中市李安家繼續先發蹲捕,除了抓到發動盜壘的跑者,首打席還敲出左外野深遠飛球,差一點落地形成長打,最終新北市5:1勝出拿下季軍,賽後李安家壓力瞬間釋放,他頭低低地說,「昨天哭了好久,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場比賽。」

李安家透露,昨天比賽結束教練、隊友跟他講滿多的,但都沒有責怪的意思,他們說一定會有失敗,不過不要去想,下次再做好就好。

也因為全隊沒責怪他,李安家內心更自責,眼淚再也止不住,哭慘了,也覺得自己必須要堅強。

李安家生涯蹲捕盜壘阻殺率其實還算不錯,才能扛起穀保主戰捕手重擔,被問道為什麼昨天會被對手瘋狂盜壘卻束手無策,他先吐出:「這不能講出來!」接著才說:「我連教練都沒講,右肩有傷。」

為了替球隊爭取佳績,不想讓高一學弟承擔如此沉重的壓力,李安家選擇忍痛奮戰,連教練團都不知道他帶傷上陣,他語氣低沉地說,「永遠不會忘記那場比賽,這是我當捕手蹲過最失敗的一場比賽,不想再有第二次,對我來講,之後也是一種動力。」

李安家擔心的是,4強戰攻守失常,會影響入選今年U18世界盃國家隊的機會,「很怕我沒中。」李安家出身嘉義和興少棒、民和青少棒,現就讀穀保家商高二,他透露,國小三年級就開始練捕手,不知道為什麼,教練就叫他練捕手,蹲捕有好玩的地方,不會排斥。

明年高中畢業李安家計畫投入中職季中選秀,他說,「未來挑戰中職要再加強肌力,畢竟職棒有很多場比賽,又是9局制,再來就是細節部分,丟球也要再練。」

新北市李安家。(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