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比肩傳奇鈴木一朗! 吉田正尚寫本世紀唯二神話

2023/06/06 07:06

鈴木一朗與吉田正尚。(本報合成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紅襪吉田正尚在加盟紅襪後,於新秀球季展現自己日職打擊王的高超技藝,他在生涯前50場比賽寫下追平前輩鈴木一朗,本世紀唯二的驚人紀錄。

吉田正尚在休賽季獲得5年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6億)合約,儘管季前被外界不看好,認為薪水過高,但他馬上展現自己打擊王的功力,在生涯前50場出賽,留下3成14打擊率,攻擊指數0.899,22支長打,23次四壞保送與22次被三振的表現。

根據美國記者J.P. Long表示,吉田正尚成為本世紀第二位,能夠在生涯前50場出賽上壘85次以上,被三振次數25次以下的球員,而上一個球員正是他的日本大前輩,2001年水手隊的鈴木一朗。

根據《Baseball Savant》數據顯示,吉田正尚今年在平均擊球初速在聯盟PR58、最快擊球初速PR82、強擊球比(HardHit%)PR75、預期加權上壘率(xwOBA)PR85、xBA(預期打擊率)PR89、xSLG(預期長打率)PR78、 出色擊球率(Barrel%)PR44、被三振率(K%)PR98、保送率(BB%)PR64、揮空率(Whiff%)PR93、追打壞球率(Chase Rate)PR76,各項進階擊球數據幾乎都有聯盟平均,甚至聯盟頂尖水準,讓他能繳出如此優異的成績。

不過吉田正尚在進入聯盟前被球探點出最大的弱點在防守,而他在防守的進階數據也的確很糟糕,外野的出局製造值(OAA)排在PR12,用來判斷接球反應與路徑是否正確的數據Outfielder Jump,他也只有PR6的表現,同時吉田正尚的衝刺速度(Sprint Speed)也僅有PR23,唯一一個在聯盟平均以上的是臂力(Arm Strength),排在聯盟PR6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