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阿根廷黑馬向過世的姊姊尋求力量 8強寫生涯最佳

2023/06/08 10:57

阿根廷選手埃切維里。(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排名49的阿根廷選手埃切維里(Tomas Martin Etcheverry)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大戰4盤不敵德國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但男單8強創下他大滿貫最佳成績,而他也透露每次比賽時,都會想到自己因癌症過世的姊姊,向她尋求力量。

23歲的埃切維里在大滿貫最佳成績是今年澳網的第二輪,但他今年表現一鳴驚人,晉級路上擊敗3個種子球員,求其在第三輪力退克羅埃西亞第15種子丘里奇(Borna Coric),可惜在8強以4:6、6:3、3:6、4:6不敵德國第22種子茲維列夫。

埃切維夫將自己的突破歸功於已經過世的姊姊,他透露,他32歲的姊姊麥卡里(Magalí)在去年9月因乳癌過世,「老實說,我最近比賽時總會求我姊姊給我力量,我深深覺得她給了我需要的一切。」他表示,有時遇到關鍵時刻時,會跟在天堂的姊姊尋求協助,讓他能發出ACE球。

埃切維夫雖不敵茲維列夫,但此行收穫頗豐,除了在大滿貫突破個人最佳,他的世界排名有機會來到生涯新高32名。

阿根廷選手埃切維里。(法新社)

德國茲維列夫。(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