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爆冷!非種子黑馬首闖大滿貫決賽 穆霍娃扳倒莎芭蓮卡

2023/06/09 07:16

捷克穆霍娃。(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3法國網球公開賽大爆冷門!白俄羅斯第2種子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錯失決勝盤5 :2聽牌優勢,意外連丟5局 ,終以6 :7(5 :7)、7 :6(7 : 5) 、5 :7不敵世界排名43的捷克對手穆霍娃(Karolina Muchova),無緣女單爭后,也讓非種子黑馬首闖大滿貫決戰。

莎芭蓮卡來勢洶洶,挾著年初澳洲公開賽首奪大滿貫冠軍的氣勢,法網紅土也突破過往連3年第3輪止步的障礙 ,5連勝、1盤未失殺入4強 ,原被各界看好挺進決賽,甚至挑戰連續第2座大滿貫金盃。

不料球是圓的,穆霍娃開賽搶7先馳得盤,儘管次盤再度搶7失手,決勝盤她卻躲過賽末點神奇大逆轉,總計激戰3小時13分鐘,斬斷世界排名坐二望一的莎芭蓮卡大滿貫12連勝,也改寫2021年澳網4強的四大賽最佳戰績,「 心情就像坐雲霄飛車,我耐心等待機會,試著一分一分打回來,非常高興扭轉頹勢,扳倒強敵晉級大滿貫決賽,這無疑增強我的信心並完成夢想。」

26歲的穆霍娃,職業生涯一直飽受傷病困擾,「歷經高低起伏,甚至一些醫生告訴我,或許不能再做運動了。但我一直保持積極的態度,努力復健總算回來。」如今她在巴黎羅蘭加洛斯扳倒奪冠大熱門,成為1968年公開年代以來,史上第5位殺進法網決戰的捷克女將,WTA最新女單排名將回升至前20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