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專打Top3高手!捷克黑馬勇闖決賽 球后史薇泰克要小心

2023/06/09 07:12

穆霍娃。(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世界排名43的捷克女將穆霍娃(Karolina Muchova)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4強大爆冷門,以7:6 (5)、6(5):7、7:5逆轉白俄羅斯第2種子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她將與波蘭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爭冠。

穆霍娃對莎芭蓮卡展現頑強鬥志,上演不思議大逆轉,她在決勝盤2:5落後時成功化解1個賽末點,之後連拿5局奪勝,首度晉級大滿貫女單決賽,也是今年首度在四大賽擊敗莎芭蓮卡的女人。

事實上,穆霍娃對上高手總打得更帶勁,她在2019年溫網擺平世界第3的捷克女將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2021年澳網扳倒澳洲球后巴蒂(Ash Barty)、2021年馬德里女網賽擊敗世界第2的日本好手大坂直美、2022年法網解決世界排名第3的希臘莎卡莉(Maria Sakkari),到今年法網4強淘汰莎芭蓮卡,這已經是她對戰世界前3高手的5連勝。

此外,根據「OPTA」統計,穆霍娃在大滿貫比賽對世界前10好手拿下6勝3負,勝率高達66.7%,在女單僅次葛拉芙(Steffi Graf)75.3%、娜拉提洛娃(Martina Navratilova)70.6%以及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68.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