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少棒》新竹縣少棒屢在全國賽爭冠 縣長楊文科今公開頒獎表揚

2023/06/09 15:42

新竹縣的少棒隊員們接受縣長楊文科(中)公開表揚的同時,也把他們贏來的獎盃等好表現獻給楊文科。(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少棒在全國棒壇迭有亮眼表現,最近2個月內,先有關西國小在4月拿下嘉義縣第8屆健豪同仁盃全國少年軟式棒球錦標賽冠軍,5月份,由中山、關西、上館、六家、五峰以及大同6所國小所組成的聯隊,又齊心捧回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亞軍。縣長楊文科今天公開表揚這群棒球小將及其教練們,期許他們再接再厲,這些小將也投桃報李,獻上他們辛苦贏回的獎盃給楊文科,榮耀新竹縣。

楊文科說,近年新竹縣各項體育表現優異,縣府團隊與各界均非常重視體育發展,縣內多所學校的棒球實力越來越堅強,感謝「棒球媽媽」、縣議員上官秋燕身兼新竹縣體育會棒球委員會主委,長期推動在地棒球發展,也感謝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田耕豪全力配合,增加獎金、營養費以及差旅費等,他相信入選U12世界盃的新竹縣4名國手,在今年7月登場的U12世界盃少棒賽也會有精彩的表現。

新竹縣少棒選手在全國的賽場上表現亮眼,縣長楊文科(前5)今天公開表揚這群棒球小將及其教練,期許他們再接再厲。 (記者黃美珠攝)

縣府教育局表示,健豪同仁盃全國少年軟式棒球錦標賽共有48支隊伍同場比拚,關西國小一路過關斬將,順利進入4強,終以2比1擊敗澎湖縣講美國小晉級冠軍戰,最後再以5比1擊敗台北市東園國小摘冠。

2023年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5月28日在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落幕,新竹縣以中山國小為主體,加上關西、上館、六家、五峰以及大同5所國小共組的聯隊,頂著台南酷熱太陽挺進冠亞軍戰,激戰後雖敗給勁敵花蓮縣,但仍榮獲亞軍追平2017、和去年的最佳成績。

在這場冠亞軍戰中,除了球隊寫下了連續2年打入冠軍戰的紀錄,選手個人表現也很亮眼,像是中山國小黃偉喆獲得大會打擊獎,另有中山國小羅浩翰、黃偉喆,以及上舘國小的黃祐宬、林建浩4人入選中華隊U12世界盃國手名單,是歷年之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