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戴培峰本季首度先發 將和姚冠瑋分擔蹲捕

2023/06/09 17:47

富邦悍將捕手戴培峰。(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本週重返一軍的富邦悍將捕手戴培峰,替補出賽2場之後,今天首度先發。富邦總教練丘昌榮表示,近期內戴培峰將和姚冠瑋一起分擔蹲捕工作。

戴培峰去年蹲捕聯盟最多的100場,但是3月底因為右手掌鉤狀骨骨折開刀,本週三才回到一軍,當天替補1局,週四則蹲捕3局,並在9局上的本季首打席敲出安打。

丘昌榮表示,戴培峰這2場的表現和受傷前沒有太大的不同,不過,他畢竟開過刀,需要多一點時間觀察身體能否承受一軍的比賽強度,近期內會和姚冠瑋輪流蹲捕,也讓今年相當辛苦的姚冠瑋多一些休息時間。

戴培峰表示,因為很久沒有和一軍投手搭配,上週到一軍隨隊後在牛棚接了很多球,實際搭配沒有陌生的感覺,只是很久沒有夜間比賽,澄清湖球場的電子計分板又比較亮,第1場高的球會有點看不清楚,第2場就習了,而台南球場燈光比較暗,今天也要加緊適應。

對於首打席就安打,戴培峰表示,當時分數差距大,可能投手比較不會閃躲,自己也設定差不多的球就攻擊,這只是一個起點,雖然在二軍已經可以全力揮擊,沒有任何不適,但開過刀的手握棒的感覺還是有一點不一樣,也需要時間適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