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謝淑薇復出勇闖女雙決戰!問鼎紅土大滿貫第2冠

2023/06/09 20:38

謝淑薇/中國王欣瑜勇闖女雙決戰。(取自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3法國網球公開賽女雙4強戰,謝淑薇/中國王欣瑜再接再厲扮演「種子殺手」 ,6 :2、3 :6、6 :3力退第6種子美國瑪汀妮茲(Nicole Melichar-Martinez)/澳洲佩雷絲(Ellen Perez),小薇組合挺進冠軍戰,即將對決第10種子加拿大費南德茲(Leylah Fernandez)/美國湯森(Taylor Townsend) 。

旅居法國的謝淑薇,休息一年半才從5月馬德里復出,重返巴黎羅蘭加洛斯,前「台灣一姊」紅土手感依舊出色,臨場更發揮豐富經驗,與21歲人高馬大的王欣瑜合作無間,兩人「送蛋」開胡,又扳倒4組種子勁敵,5連勝氣勢正旺。這是小薇自2014年與中國彭帥女雙掄元,第2度問鼎法網金盃,而她前5次四大賽女雙決賽,除了2020年澳網屈居亞軍,其餘9年前紅土大滿貫、2013、2019、2021年溫網草地總計豪奪4冠 。

身為本屆女雙4強唯一非種子,謝淑薇/王欣瑜拚出黑馬氣勢,面對瑪汀妮茲/佩雷絲開賽連下4球破發先聲奪人,3 :1拉開差距, 第7局拉鋸再度突破,順勢搶下首盤。次盤「加美聯軍」展開反撲,第6局回破扳回一城。決勝盤小薇組合重整旗鼓,第2局纏鬥再破壓制 ,3:0擴大優勢,第9局保發關門,總計激戰1小時50分鐘出線 。

至於同樣左手持拍的費南德茲/湯森,準決賽火力全開,6 :0、6 :4快斬美國第2種子高芙(Coco Gauff)/佩古拉(Jessica Pegula) ,這也是「加美聯軍」首度攜手殺進大滿貫壓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