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冠軍賽》林志傑砍23分聯手強森 勇士大勝國王完成三連霸

2023/06/14 21:13

富邦勇士達成三連霸。(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系列賽聽牌的富邦勇士,今在總冠軍賽第6戰回主場力拚關門,在強森砍27分以及林志傑繳23分的帶領下,終場以118:104擊敗新北國王,並以4勝2負完成隊史首度三連霸。

背水一戰的國王,今開局打得相當強勢,一度取得12:2領先。不過,要力拚在自家主場拋彩帶的勇士,靠著強森有裡有外的表現,迅速趕上,首節打完反倒以1分超前。

兩隊在第二節展開拉鋸,勇士進攻多點開花,一度擴大領先,但國王很快回應,林書緯連續兩記三分球,率隊超車;隨後林志傑上籃得分,加上強森的罰球,讓勇士在半場打完暫時以56:55領先。上半場勇士強森一人包辦22分,成為球隊領先功臣,國王則以林書緯繳出21分最高,且他在第2節單節獨攬19分,刷新聯盟總決賽單節最高得分紀錄。

富邦勇士達成三連霸,林志傑全場拿到23分。(記者塗建榮攝)

易籃後,楊敬敏率先飆進三分球,但勇士很快反擊,強森、張宗憲接連得分,助隊擴大領先,隨後李愷諺、楊敬敏和牧倫斯都轟進三分彈,不讓勇士輕易甩開。林志傑在關鍵時刻挺身而出,單節獨攬11分,相當振奮在場上怒吼,令主場球迷陷入瘋狂,勇士帶著10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距離三連霸僅差一步,勇士在決勝節攻勢犀利,洪楷傑連拿4分,但國王也沒就此放棄,林書緯、楊敬敏接連投進三分球,把球隊帶回比賽。只是最後關頭國王防守疲軟,擋不住對手攻勢,只能眼看勇士在主場拋下藍色彩帶。

勇士強森攻下全隊最高27分、9籃板,林志傑貢獻23分、9助攻;國王林書緯攻下全場最高37分,牧倫斯20分、10籃板。

富邦勇士達成三連霸。(記者塗建榮攝)

富邦勇士達成三連霸。(記者塗建榮攝)

林志傑。(記者塗建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