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明星賽一隊霸榜讓日媒直呼異常 挨批:粉絲程度就這樣了

2023/06/20 07:01

阪神虎在明星賽中期投票公布的最後一天,11個位置佔據10個。(資料照,產經新聞)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天是日本職棒明星賽投票公布中期投票結果的最後一天,中央聯盟出現阪神虎9個位置全部霸榜,含外野三人11個位置有10人上榜的現象,讓日媒也直呼是異常。

日職明星賽自5月22日起,扣除六、日每天都會更新最新得票結果在官網上,昨日是公布中期結果的最後一天,而最終投票結果會在本月28日公布,各位置分別是先發投手、中繼投手、終結者、捕手、一壘手、二壘手、三壘手、游擊手、外野手三人,洋聯則多一個指定打擊。

中央聯盟的阪神虎在今年打出優異成績,以38勝24敗2和名列聯盟第一,好成績也讓球迷更踴躍投票,最終竟讓各個位置阪神虎球員全部都名列第一,而外野三人僅有廣島的秋山翔吾能從一票阪神虎球員中脫穎而出,共11個位置有10位阪神虎球員上榜,霸榜現象讓《Full Count》也撰文指出這是異常事態。

目前兩聯盟的人氣王是獲得68萬5556票的阪神虎外野手近本光司,相較央聯完全霸榜的現象,洋聯12個位置中擁有最多球員暫居領先的是歐力士5人,第二名是軟銀3人,羅德、西武與日本火腿也都有球員暫居領先。洋聯人氣王現在是拿到61萬6726票的軟銀柳田悠岐。

阪神虎霸榜的現象讓一名日本網友在該文底下批評:「首位球隊有很多球員在很多位置被選到是合理的,但所有位置都被選上,除非是(成績)壓倒性地獨走否則很難。從各位置看來,阪神虎迷組織性投票也是明顯存在的,讓人思考日本職棒粉絲的程度大概就是這樣了。與其說單純享受棒球的樂趣,明星隊只要是自己喜歡的球員就好,這種感覺實在讓人無法理解。」該文也獲得超過2000個網友點讚認同。

此次明星賽其中幾個較有爭議的位置,分別是捕手跟三壘手,儘管捕手在傳統上不是要求打擊的位置,但阪神虎的梅野隆太郎今年打擊僅1成74,敲出1轟,而排名第二的巨人隊大城卓三,打擊率為2成68,還敲出10發全壘打,排名央聯第6。

三壘手方面,央聯排名第一的佐藤輝明敲出9轟,但打擊率僅2成33,而第二名橫濱DeNA的宮﨑敏郎目前繳出生涯年,打擊率高達3成74位居央聯整體第一,13發全壘打與42分打點則都名列央聯整體第二,第三名的巨人岡本和真,本季打擊率3成22在央聯僅次於宮﨑敏郎,敲出17轟還是兩聯盟通算的全壘打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