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前俊國熊老闆陳一平過世 「球癡」人生謝幕

2023/06/23 21:14

前俊國熊老闆陳一平21日因病過世。(圖片取自臉書)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前俊國熊老闆陳一平前天(21日)因病過世,享壽70歲,他十分熱愛棒球,過去被稱為「球癡」,1989年成立俊國建設業餘成棒隊,1993年以「俊國熊」之名進軍中職,當時與時報鷹成為第5、6隊;俊國熊後來轉賣給興農,再陸續轉手給義大、富邦。

綽號「白毛」的陳一平個性鮮明,最為人所知的事蹟就是1995年電視轉播權風波,當時和信集團以逾15億天價標得職棒8至10年電視轉播權,1995年9月擔任俊國熊領隊的陳一平發函給聯盟,表示不願意與其他五支球團聯合授權給和信集團,後來中職召開常務理事會議,決定將陳一平停權1年。

陳一平遭停權後不久,因俊國建設預售屋糾紛被控詐欺,一審遭法院判處有期徒刑兩年,面臨被中職除名的危機。

雖然陳一平曾說,「要我賣球隊,就先殺了我。」不過仍難挽頹勢,1995年底俊國熊宣佈讓出百分之五十五的股權給興農企業,隊名也改為「興農熊」,首開中職球團易主的先例,隔年興農買下其餘股權,正式更名「興農牛」,前後兩次交易總金額5億2700萬元,俊國熊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