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1》台新為何只有參賽權卻沒球員? 聯盟解釋原因

2023/06/27 15:49

台新承接T1聯盟台啤在第三季的參賽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新承接T1聯盟台啤在第三季的參賽權,但特別的是,他們只有取得「參賽權」,但並沒有承接「球員合約」,形成以0球員的方式加入,如同一支新成軍的隊伍,聯盟也為了戰力平衡,讓他們在今年選秀握有第二順位,且首輪共有3個選秀權,讓其可增添兵源。

翻開聯盟規章來看,按照第四條之四及之五,「轉讓方應轉讓聯盟參賽權、聯盟團體會員代表權、原球隊隊職員之合約等原其所屬聯盟球隊之所有權利與義務予受讓方。」

但台新只有取得參賽權及其在聯盟的權益,卻沒有承接球員合約,此舉也成為牴觸,而聯盟秘書長張樹人也不諱言,因為台啤算是較為特殊的球隊,參賽權跟球隊合約來自不同單位,因此形成最後台新只有取得參賽權,還有承接其在聯盟權利的狀況。

張樹人承認確實有疏失,很多事都是第一次發生,但也是發現問題才知道該如何改進,所以之後都會在規章中加註清楚、說明。

台新承接台啤的權益,包括今年的選秀順位,至於部分台啤球員可能將轉往雲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