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亞洲男子挑戰盃週六開打 隊長戴儒謙喊話拚冠

2023/07/03 16:03

亞洲男子排球挑戰盃週六登場。(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2023台中銀行亞洲男子排球挑戰盃將於7月8至1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以及台北體育館兩地開打,共有16個國家參戰,今天賽前記者會,隊長戴儒謙喊話要把金盃留在台灣,這次賽事也為接下來的世大運、亞運熱身。

今年賽事共有16個國家參戰,台灣隊以老將搭配新枝出擊,由曾率領台灣隊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摘銅的戴儒謙以及「黑狗」陳建禎領銜,搭配蔡沛彰、林宜暉等好手,希望打出一番新氣象。

這次賽事中共有16隊分成6組進行預賽循環,取各組前2名晉級,並用抽籤方式決定12強交叉對決組合,勝隊晉6強。台灣隊和哈薩克被分在A組,兩隊首戰將在7月8日(六)下午5點半登場。

台灣隊主帥莫羅表示,這次比賽強度非常高,包含南韓、澳洲、巴基斯坦、印尼和印度實力都不容小覷,但很幸運的是,這次是在台灣出賽,希望球迷能進場為台灣隊加油。

隊長戴儒謙透露,今年亞運後將卸下國家隊戰袍,很珍惜代表台灣出賽的每次機會,「畢竟一直在國家隊卡著,後面的學弟上不來,但是否要從企排退休還得再跟教練討論。」

34歲的戴儒謙為陣中最資深的學長,他透露,除了陳建禎外,其它學弟都至少小了他5屆,讓他自嘲在場外互動「有代溝」,但他認為,學弟們有身材優勢,快攻手部分也很優秀,「目前接發球問題比較多,這部分再修正會更好。」

亞洲男子排球挑戰盃週六登場,左起為戴儒謙、陳建禎、蔡沛彰以及總教練莫羅。(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