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李以諾投入選秀 老爸是前墨西哥聯盟「洋砲」

2023/07/07 14:16

李以諾。(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前職棒球員李錦華的兒子李以諾,今年從普門中學畢業投入中職季中選秀,能否獲球團指名備受關注,選秀前夕李錦華平常心面對,表示不會感到特別緊張,也勉勵兒子未來若進職棒盡情發揮,不要留下遺憾。

李錦華1999年透過特考進入統一獅,只打1年、5打席就遭釋出,隔年轉戰墨西哥聯盟,成為第一位挑戰墨聯的台灣球員,他透露,當時因緣際會來到墨聯發展,目標是以此為跳板,看能否打上大聯盟,後來馬林魚和響尾蛇球團要他接受測試,若通過就能獲得一張小聯盟合約。

只是,後來李錦華選擇返台發展,2002年經台灣大聯盟選秀加盟金剛隊,他表示,當時墨聯球隊放假一個月,期間他返台隨興農牛和台灣大聯盟球隊練球,有教練就建議,「你在國外那麼久了,不如回來打職棒吧,還能就近照顧年邁的父母。」

就這樣,李錦華放棄接受馬林魚和響尾蛇測試,選擇到台灣大聯盟延續生涯,但只打半年就被釋出,他說,那時候年輕不太會想,所以沒到小聯盟闖一闖。

李錦華具職棒球員的資歷,老婆鄭宜雯則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女壘國手,李錦華笑說,「我沒告訴以諾爸爸以前是打球的,是他在國小三年級上電腦課GOOGLE我的名字,同學看到就說,這好像你爸爸耶,他才知道我曾打過職棒。」

李以諾上網一查老爸資料不得了,回家就吵著要打棒球,李錦華無奈之餘,只好與兒子約法三章,強調棒球這條路並不好走,要三思而後行。

於是,李以諾進入力行少棒、中山青少棒發展,和老爸同一所學校,國中畢業南下普門打球。李錦華解釋,原本穀保家商和平鎮高中想找李以諾入隊,但這兩支球隊好手太多,很多優秀的球員坐板凳,出賽機會或許不多,剛好普門教頭洪榮宏是他少棒、青少棒時期學弟,彼此熟識,因此選讀普門。

選擇普門的另一個原因,李錦華說,李以諾高一動左膝關節鏡手術,休養將近半年才回到球場實戰,如果在穀保或平鎮,可能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養傷等待,但普門可以等,發揮舞台也比較大。

李以諾身高180公分,體重90公斤,身材條件不俗,李錦華表示,原本建議兒子讀完大學4年再出來選秀,但他企圖心非常強烈,高中畢業就有信心挑戰職棒,「我跟他說不要小看自己,你的條件很好,高中畢業進職棒,心理素質要很強大才行。」

李錦華指出,李以諾主守一壘,守二、三壘也沒問題,「他的潛力很大,進步空間也很大,進職棒如果遇到好的打擊教練指導,打擊火力非常值得期待。」

李以諾有個弟弟李以勒在中山青少棒打球,今年暑假升國二,李錦華說,李以勒身材更好,剛升國二身高已和哥哥差不多,身材相當魁武,目前以投手為主,「中山教頭藍文權說,以勒整個型很像前兄弟象洋投巴比諾。」

李錦華夫妻是著名的「烤山豬達人」,烤肉生意遍及全台各地,主打到府服務,忙的不得了,過去有許多媒體報導,他笑說,「最近有媒體想要採訪我烤山豬,我說先不要嘛,太忙了啦!」

李錦華(左一)。(李錦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