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勝騎士的「假牽制」在韓職也引熱議 球評:第一次看到

2023/07/10 09:39

勝騎士動作引發對手抗議。(圖片取自起亞虎IG)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前統一獅洋投勝騎士在今年中職初登板時,就因為特殊的「假牽制」動作引起熱烈討論,結果他昨天在韓職首次亮相也用同樣動作「嚇」到壘上跑者,連目前擔任球評的退役球星朴裁弘都說:「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假牽制動作。」

勝騎士在4月30日對富邦悍將初登板時,就繳出7局無失分且未送出四死球的優質內容,順利拿下來台首勝,而當時他除了投球內容備受肯定,在壘上有人時突如其來轉向一壘跑者的假牽制動作,也成為另類話題。如今他轉戰韓職起亞虎,昨首秀就以6.1局飆10K失1分奪勝,和中職一樣有了好的開始,且「假牽制」也同樣引爆話題。

在17年生涯累計300轟、267盜的朴裁弘,昔日是韓職史上首位達成「200轟、200盜」打者,昨在擔任起亞虎和KT巫師之戰的講評工作時,也被勝騎士的假牽制動作嚇了一跳,他還表示自己從未見過。勝騎士之前就對台灣媒體解釋過這個動作的由來,是他模仿自過去的隊友,從去年球季就開始使用,且收到很好的效果。

韓媒「My Daily」今在報導中也提到,勝騎士因為這樣的假牽制動作,在中職效力獅隊期間未被跑者盜過一次壘,且他在專注壘上跑者的同時,也沒有失去和打者對決的集中力。勝騎士的牽制「假動作」昨也引起KT巫師教頭李強喆抗議,但裁判並未受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