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斯維托麗娜擊敗球后 外卡烏克蘭媽媽重返4強

2023/07/12 07:12

斯維托麗娜(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斯維托麗娜(Elina Svitolina)強勢回歸,2023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歷經3盤激鬥,7:5、6 :7(5 :7)、6 :2力退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讓這位外卡烏克蘭媽媽重返女單4強。

斯維托麗娜產後復出,展現強大競爭力,上月法國公開賽紅土殺入8強,如今溫網草地又繼2019年再闖4強,加上同年美國公開賽,已是她職業生涯第3次大滿貫準決賽。這位前世界第3的28歲好手,此役拉鋸2小時50分鐘,擋住22歲波蘭頭號種子的強力反撲,也是第7次戰勝排名第1。

總計這兩週斯維托麗娜已斬落4名大滿貫冠軍勁敵,包括美國老將大威廉絲(Venus Williams)、凱寧(Sofia Kenin) 、白俄羅斯阿莎蓮卡(Victoria Azarenka),榮膺1999年美網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2005年法網海寧(Justine Henin)之後公開年代第三人,前兩人最後都贏得冠軍。

「 這對我來說代表整個世界,真的沒想到會進入4強。 」斯維托麗娜表示,會堅持繼續走這條路,即使面對巨大挑戰,「我非常自豪,因為一直頂住壓力,與強硬的對手、大滿貫冠軍、懂得獲勝的球員對抗,我對自己的表現及處理方式感到非常滿意。 」

斯維托麗娜去年10月女兒出生,今年 4 月重返賽場,也是史上第3位殺入全英草地俱樂部女單4強的外卡黑馬,即將迎戰2019年法網決賽的捷克左手拍萬卓索娃 (Marketa Vondrousova),篤定有非種子晉級冠軍戰。

反觀球后小史上月才在法網二連后,也是紅土大滿貫第3冠,加上去年美網掄元,手握4座大滿貫金盃,儘管溫網8強止步,仍是她4度參賽最佳戰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