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去年與台鋼擦肩而過 「林校長的同學」捲土重來

2023/07/12 08:12

林建宏。(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除了「校長」林華偉,林建宏去年選秀獲台鋼雄鷹第22輪指名,最終未加盟,兩人同時進台體大就讀,今年攜手再度投入選秀,林華偉被看好前3輪獲指名,林建宏能否擠進職棒窄門也是關注焦點。

右投林建宏去年從東石高中畢業,參加選秀獲台鋼指名,當時台鋼一口氣挑30名球員,林建宏成為唯一未簽約的選手。

今年林建宏在春季聯賽只出賽2場共投3局無失分,出現4次四壞保送、1次暴投,拿手球路是指叉球,他已簽署球團選秀再度指名的同意書,意即台鋼指名也能簽約網羅。

今年台體大有多名投手投入選秀,除了林華偉和林建宏,還有邱志鵬、曾家輝、蔣鎮宇、鄭澔、唐榮恩,青棒時期極速逼近150公里的洪庭文則未報名。

過去中職出現不少選秀獲球團指名,最終因故未加盟,後來再次投入選秀一圓職棒夢的例子,包括吳俊杰、森榮鴻、吳蔚驊、劉軒荅、林樺慶、王英山、沈鈺傑與潘武雄。

當然,也有「變空氣」的案例,2020年右投劉嘉益從東石高中畢業投入選秀,獲中信兄弟第7輪指名,卻因沒通過體檢未簽約,後來他受傷又患投球失憶症,棒球路上摔了一大跤,進南華大學接受蔡仲南指導才逐漸走出陰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