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男排挑戰盃》爆冷不敵越南 隊長戴儒謙:記取教訓放眼亞運和亞錦賽

2023/07/12 23:02

台灣男排。(排協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男排今以1:3不敵越南,和2023台中銀行亞洲男子排球挑戰盃四強無緣,最好只能爭第七,也讓越南和南韓率先挺進四強,台灣隊下役將於14日,跟哈薩克和香港的勝隊捉對廝殺。

這項比賽休兵一天後,12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體育館、台北體育館展開複賽,12強交叉對決,一戰決生死,賽前便被視為奪冠大熱門的南韓,以25:16、21、20打敗蒙古,成為第一支晉級四強的隊伍。

另場四強門票之爭,由地主台灣隊和越南競逐,第一局台灣隊一上場就打得綁手綁腳的,以20:25棄守,重整旗鼓後第二局以25:23扳回一城,惜未能一鼓作氣,反讓越南隊以25:19、25:15連下兩城,3:1拿下最後勝利。

台灣隊教練莫羅說:「賽前做了很多準備,早上也針對越南作了分析,可惜今天整體狀況不佳,發球缺乏破壞性,給越南可趁之機,接發球也乏善可陳,防守漏洞也不少,有這麼多觀眾來加油,很遺憾沒能率隊打進四強。」

沒能闖進四強,台灣隊陷入低氣壓,隊長戴儒謙說:「接發球不到位一直是個問題,我們會記取教訓,為亞錦賽和亞運積極作調整。」預賽只打一場,戴儒謙坦言有點難找到比賽節奏。「這是我們要克服的,但顯然我們沒有克服。」

「黑狗」陳建禎也說今天狀況真的不理想,心態上也太保守,發球沒侵略性,攔網企圖心不夠強。「大家都想贏,沒人願意輸,這是人生中的一場球,也是成長必經的過程,我們能做的,就是為接下來的比賽,作更多的準備。」

旅日的張育陞和即將旅韓的蔡沛彰,以及曾祥銘,都自責沒把自己的狀況調整好,特別是接發球,三人都表示將會記取這場球的教訓,期待後面的比賽可以一場比一場好,繼續備戰亞錦賽和亞運。

今天另四場比賽結果,分別是印尼3:0勝哈薩克、巴林3:0勝菲律賓、澳洲3:0勝澳門,以及泰國3:1勝香港,四隊攜手進六強。

戴儒謙(左)。(排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