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明星賽收視創史上新低! 比去年少50萬人次觀看

2023/07/13 18:29

大谷翔平本次明星賽因為手指受傷未能上演投、打二刀流。(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明星賽正賽在昨天告終,國聯藉著洛磯隊捕手迪亞茲(Elias Diaz)的逆轉2分砲,以3:2終結對美聯的9連敗,不過這場在西雅圖舉辦的明星賽,卻寫下歷屆以來最低的收視紀錄。

根據《Sports Media Watch》指出,今年明星賽的收視率為3.9,有701萬人次收看,比去年新低的4.21、751萬人次還要減少7%。導致最近7年,就有5年(2016、2018、2019、2022、2023)刷新了收視新低的紀錄。

不過《Yahoo Sports》記者貝爾(Jack Baer)指出,大聯盟的明星賽相較其他美國職業聯盟的明星賽來說,已經是最具實力也最多人收看的明星賽,以NFL的明星賽「Pro Bowl」為例, 因為「Pro Bowl」在超級盃開始前舉行,因此要參加超級盃的兩隊選手並不會參賽,導致會有星度稍嫌不足的情況。

除了NFL外,NBA與NHL在最近幾年因為參加全明星賽有受傷的風險,所以在場上的防守強度並不會太高,有些明星也會更想要獲得休息時間選擇不參賽,這也導致三個聯盟都得想辦法更改規則,來讓明星賽變得更好看。

但大聯盟與上述三個聯盟相比,明星賽的強度並不會低於一般例行賽太多,因為對一名投手而言,僅投1局並不會嚴重影響下半季的調整,而且通常大部分投手都會將其當作牛棚日,打者在場上也不會想要被輕易地三振出局,所以球迷還是能夠享受高強度的投打對決。

儘管大聯盟明星賽可以說是最棒的明星賽,但貝爾依舊表示,以目前不斷下滑的收視率來說,如果聯盟認為這樣的收視率是不可接受的話,那麼大聯盟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或許可以嘗試看有什麼方法來讓明星賽變得更好看。

洛磯隊捕手迪亞茲敲出逆轉2分砲拿下MVP。(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