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得點圈之鬼發威! 吳念庭先發敲雙安助隊橫掃軟銀(影音)

2023/07/13 20:40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職棒西武獅對軟銀的比賽,台灣好手吳念庭今天擔任先發6棒三壘手,繳出3打數2安打1分打點的優質表現,8局也貢獻關鍵短打推進跑者,該局球隊也打下超前分,終場西武以4:2擊敗軟銀,順利在4天3戰橫掃對手。

吳念庭首打席就敲出游擊方向穿越安打上壘,第二打席在一、二壘有人0出局的情況下,被教練要求短打,但他點出投手滾地球上壘,二壘往三壘跑的跑者出局,未能順利推進壘包。第三個打席,首棒麥金農(David MacKinnon)率先敲出二壘安打,此次教練沒有再讓吳念庭犧牲觸擊,他也順利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幫助球隊打下第一分。

兩隊先發投手,西武獅隊的平良海馬與軟銀的大関友久前4局都沒讓對手越雷池一步,率先突破僵局的是軟銀,第五局2出局後,中村晃與牧原大成相繼敲安,西武隨後竟故意四壞保送近藤健介來對決柳田悠岐,想不到戰術失敗,柳田第一球就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讓軟銀取得2:0領先。

大関友久直到6局才因為被麥金農與吳念庭的串聯安打失分,7局軟銀派出甲斐野央登板接替大関友久,甲斐野央在首打席就被金子侑司敲出三壘安打,回穩三振掉外崎修汰後遭源田壮亮敲出適時安打,兩隊因此戰成2:2平手。

8局軟銀派出津森宥紀登板,一開始他就對中村剛也投出觸身球保送,下棒的麥金農敲出安打形成一、二壘有跑者的局面,然而這次總教練再度要求吳念庭進行犧牲觸擊,此次吳念庭戰術執行成功幫助球隊攻戰上二、三壘。下棒的長谷川信哉敲出投手方向滾地球出局並打回超前分,西武此局以3:2超前。

軟銀反攻來得很快,8下西武派出平井克典登板,但一開始就對近藤健介投出四壞保送,軟銀旋即換上代跑周東佑京,周東也順利盜上二壘,接著平井克典再對柳田悠岐投出觸身球保送,下棒栗原陵矢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三壘,不過戴斯潘(Alfredo Despaigne)敲出滾地球讓三壘往一壘跑的周東出局,接著上林誠知敲出游擊方向飛球,西武驚險守住軟銀8局的攻勢。

9上西武攻勢再起,金子侑司敲出二壘方向平飛安打,外崎修汰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源田壮亮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幫助球隊再得1分,不過源田壮亮在往三壘跑時遭到助殺出局,經重播輔助判決依舊沒有改判,西武取得4:2領先。9下守護神增田達至登板關門,他順利投出三上三下,幫助西武以4:2在三連戰橫掃軟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