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體育署水安嘉年華 前美女蛙后李詹瑩當安全大使

2023/07/14 06:45

李詹瑩曾是女子蛙式100和200公尺全國紀錄保持人。(李詹瑩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炎炎夏日戲水消暑,卻也是溺水意外發生高峰期,有鑑於溺水者高中以上學生族群比例持續攀升,體育署呼應7月25日「世界預防溺水日」,7月22日將於台中市文化部文化資產局R04願景館1樓廣場舉辦「水安嘉年華」活動,並由前游泳女子100、200公尺蛙式全國紀錄保持人李詹瑩擔任水域安全大使。

專業選手出身的李詹瑩,呼籲學生們在暑期安排戲水行程時,必須特別注意水域安全,尤其她曾因為運動傷害,導致差點癱瘓及顏面神經失調,屆時前「美女蛙后」將透過自身經歷,宣導該如何安全地進行游泳運動,以及防溺自救的重要性。

當天體育署也邀請「運動網紅KERRY」、「健身專家-Chloe W.」一同參與,其中喜愛戶外運動的Chloe W.也會分享到國外海灘玩水時的過來人經驗,建議民眾務必要注意陌生水域隱藏的危險性。

體育署副署長洪志昌表示,今年活動邀請全國游泳救生協會、水中運動協會、台中市教育局、運動局等許多單位共襄盛舉,希望廣為宣傳「預防溺水」的重要性。

李詹瑩曾是女子蛙式100和200公尺全國紀錄保持人。(李詹瑩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