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運舉重》「舉重女神」帶傷拚連霸 談中國勁敵郭婞淳這樣說

2023/07/14 18:12

郭婞淳。(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舉重女神」郭婞淳在上屆雅加達亞運奪下生涯首面亞運金牌,今年要挑戰衛冕卻又面臨腰部傷勢考驗,即便如此,她仍展現樂觀一面並笑說:「每4年一次的亞奧運都有不同的傷,但每次考驗我都能堅持下去再爬起來,有時候也覺得滿佩服我自己。」

郭婞淳近期飽受右腰傷勢的困擾,對於目前自己的狀況,她表示,這兩週感覺自己還是有慢慢進步,感覺是滿不錯的,但在這樣的情況下,其實也不能急。教練林敬能坦言,郭婞淳現在身體狀況不是那麼樂觀,但目前他們把目標擺在明年巴黎奧運,不會因為亞運而加快她的恢復計畫。

林敬能不擔心郭婞淳的狀況,「薑是老的辣,只要選手自律,一切按照物理治療師安排,相信婞淳能夠恢復到最好的狀態,但目前不會因為亞運把復健行程往前挪,也不會因此破壞奧運的計畫。」

郭婞淳生涯已經在奧運、亞運以及世錦賽等大賽拿過金牌,今天被問到現階段參加亞運對她的意義是什麼,她說:「面對新的賽場,目標是一樣的,要把最好成績帶出來,每次都是不同的郭婞淳。亞奧運每4年一次,每次都剛好碰上不同傷勢和考驗,但我能夠堅持下去再爬出來,我覺得有時也很佩服自己。」

郭婞淳已經稱霸女子舉重59公斤級許久,近期開始有不同好手冒出頭,像是今年在亞錦賽奪金的中國22歲選手羅詩芳,對於後輩的挑戰,郭婞淳說:「算是很不錯的競爭,也給了我更強大的動力。」

郭婞淳。(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