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永信杯邁入第50屆 女排國手甘可慧分享經驗

2023/07/18 16:09

永信杯排球賽邁入第50屆。(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前2年因疫情停辦的永信杯排球賽,今年正式回歸,今天正式啟動報名,比賽將於9月23日至26日在台中市大甲區鐵砧山永信運動公園開打。

永信杯堪稱全國最大的排球賽,自1974年開辦以來,今年已邁入第50屆,且這50年來創下近400支隊伍報名的驚人紀錄,也是不少國、高中備戰新賽季的暖身賽,多位現任排球國手都有過參賽經歷。

效力企排台北鯨華隊的甘可慧,也是今年成都世大運、杭州亞運國手,她今天出席報名記者會時透露,自己從國小4年級首度參賽,期間打過8、9屆賽事,也曾過1座冠軍,她說,「對永信杯的第一印象就是很熱,有時幾乎會看不到球,是少見的室外賽,且一年一次,是很特別的體驗,還有很好吃的營養品!」

由於是在室外場比賽,耐熱也成為最大考驗,對於比賽場地已熟門熟路的甘可慧也知道乘涼地點,除了找樹蔭躲豔陽,她還會跑到裁判室吹冷氣,但她也笑說,有時還是會被趕走。

甘可慧的哥哥甘明修今天也現身記者會,而過去他也曾多次參與永信杯,但讓他印象深刻的不是奪冠,而是在國三那年沒參賽,因為那年因為腳扭傷無法打,可隊友卻還是照樣奪冠。

女排國手甘可慧。(記者吳孟儒攝)

永信杯排球賽邁入第50屆。(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