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PLG》他曾率領球隊大翻身!夢想家迎來澳洲新主帥 盼打出新氣象

2023/07/19 12:19

皮爾曼。(夢想家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夢想家季外持續進行補強計畫,今球團宣布與前吉隆坡猛龍(Kuala Lumpur Dragons)總教練傑米皮爾曼(Jamie Pearlman)合作,新賽季將由皮爾曼執掌兵符,前教練賴柏霖將回歸助理教練角色協助球隊。

51歲的皮爾曼在球員時期曾經效力澳洲職籃聯賽(NBL)勁旅坎培拉大砲(Canberra Cannons)和凱恩斯大班蛇(Cairns Taipans)。教練生涯自 2013 年展開,執教首年他擔任昆士蘭半職業聯賽(QBL)凱恩斯馬林魚(Cairns Marlins)的教練,當年即當選年度最佳教練,更在 2016 年帶領馬林魚奪得總冠軍。

2018 賽季,皮爾曼擔任紐西蘭職籃聯賽(New Zealand-NBL)尼爾遜巨人(Mike Pero Nelson Giants)的主帥,成功幫助球隊翻身。尼爾遜巨人在2017球季以 4 勝 14 負排名聯盟倒數第2,皮爾曼接手後成功改造球隊,率隊以14勝4負的佳績拿下例行賽亞軍,並一舉摘下2018年紐西蘭職籃聯賽年度最佳教練的頭銜。

2018年至2020年,皮爾曼成為吉隆坡猛龍教頭,征戰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並在一個賽季的磨合調整後,將球隊自聯盟倒數第2名帶至聯盟第3名。2020至2023年,他則再度回到澳洲職籃聯賽擔任阿得雷德36人(Adelaide 36ers)的首席助理教練。

夢想家總經理韓駿鎧表示,非常開心可以跟皮爾曼合作,「皮爾曼教練的加入可以為團隊注入全新的活水,我們也相信他帶來的觀念及系統,能夠解決夢想家過去這兩季所面臨的問題。」韓駿鎧特別提到,皮爾曼擁有豐富的執教經驗,期待在他的帶領之下,能讓年輕球員穩定成長,激發出最大潛能。

皮爾曼表示,很感謝夢想家球團給予機會,在ABL與夢想家對戰時即對這支球隊留下很好的印象。對於夢想家未來方向,他強調,首要觀念是希望團隊從防守做起,「一支冠軍隊伍總有非常好的防守效率,得分固然重要,我也知道陣中有許多得分手段犀利的球員,不過仍需擁有積極的防守態度,這也是促使我們能夠往目標邁進的關鍵。」

皮爾曼強調,他從球員到教練,在澳洲職業籃球待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加上從小就參與許多肢體接觸較多的運動,比如澳式足球與橄欖球等,所以把各方運動知識帶入籃球,也期待透過這些優勢塑造出身體強悍、精神堅韌的夢想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