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日本男排再次締造歷史! VNL首次有亞洲國家挺進四強賽

2023/07/21 14:31

日本男排國家隊昨(20)日以3:0擊敗斯洛維尼亞,寫下隊伍首次挺進4強賽的新紀錄,同時這也是大賽創立以來,首次有亞洲國家隊伍闖進4強賽的歷史紀錄。(圖擷取自@yuki14_official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3年世界男子排球聯賽(VNL)8強賽於19日開打,人氣極為火熱的「龍神NIPPON」日本男排國家隊,先前曾在預賽打破隊伍30多年魔咒,首度在正式比賽中戰勝巴西,昨(20)日更是以3:0擊敗斯洛維尼亞,寫下隊伍首次挺進4強賽的新紀錄,同時這也是大賽創立以來,首次有亞洲國家隊伍闖進4強賽的歷史紀錄。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男排以10勝2負的成績,以預賽第2名成功晉級8強賽,並在昨日對上歐洲勁旅斯洛維尼亞。報導指出,這是日本這次派出的先發陣容,為預賽開始就表現亮眼的最佳組合,有隊長石川祐希、關田誠大、山内晶大、小野寺太志、西田有志、高橋藍和山本智大。

兩隊開打後,隊長石川祐希憑藉後排攻擊、攔網、發球等多種進攻方式,一路帶領隊友突破斯洛維尼亞的高大攔網,同時以27分成為全隊得分最高的選手。雙方幾度陷入勢均力敵的比分,但日本以變幻莫測的攻防與強勁精神,直落三擊敗斯洛維尼亞,創下日本男排首次獲得VNL 4強賽門票的驚人紀錄,也同時寫下VNL創立至今首支亞洲國家隊伍闖進4強賽的歷史紀錄。

報導指出,隊長石川祐希先前受訪時,就曾提到日本男排今年目標是晉級8強賽,在確認進入8強賽後,則表示要努力打進4強賽,一步步實現誓言的日本男排,也讓無數球迷萬分期待日本男排22日,對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波蘭。昨日石川祐希在賽後表示,「從現在開始誰從這裡獲勝並不重要,我認為這將會是一場艱難的比賽」。

另據報導,日本男排王牌選手西田有志和超新星高橋藍,先前因各自出現身體不適與受傷,在幾場預賽中並未上場,但經過休息後,2人於昨日8強賽順利回歸,並分別拿下了12分、9分,成為隊伍得分前3高的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